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参加“进博会”并赴南京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2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8年11月5-8日,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上海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赴南京调研。李莉副院长、张峰所长以及李明福研究员一起参加“进博会”相关论坛活动。

  在上海期间,李新实院长出席“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活动、“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和以“促进贸易往来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质量基础设施促进贸易便利化并推动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演讲嘉宾,就标准与认证促进农产品和食品进口贸易专题,阐释了中国检科院通过实施科技创新、加强认证研发、促进国际合作、推动实验室能力建设和实施“走出去”战略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以及作为检验检测领域国家队服务新时代国家食品安全和国家质量基础建设的改革举措和坚定信心,获得了广泛的认同和期许。

  应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邀请,李新实院长一行在结束进博会工作后赴南京市就院地合作项目开展了深入调研。在区委书记黎辉、副区长陆瑞峰、万震等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李新实院长先后到八卦洲、海事部门、南京大学和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仙林区)分别就农业和农产品安全项目、危险化学品江上运输问题、新材料技术、科技创新平台及人工智能项目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植物检疫研究所、工业与消费品安全研究所、检科测试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