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暨2018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8年12月14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暨2018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中青年专家代表、历届“青年英才计划”入选人、参加总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修班的中青年专家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立主持。

  会上,参加市场监管总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研修班的我院专家传达了学习情况,交流了感想和体会。与会人员结合研修班精神和工作实际,畅谈了“不忘初心、牢记史命”的责任和担当,介绍了对中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情况。副院长李文涛从历史的维度分析了我们所处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清晰的描绘了未来图谱,鼓励中青年科研人员建功立业、奋发图强,成为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副院长陈颖用“爱国、奋斗、担当”六个字阐述了科研人员应具有的情怀、信念和责任,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李新实院长总结讲话时指出,参会人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进、建功立业”进行了生动而精准地阐述,自己很受感动、受教育、受启发。目前我院处于转型和调整的关键时期,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机构改革归属已定,中青年科研人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分析事业发展方向,在对接业务和完成本职工作中,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建院。要把握国家发展大局,站在国家战略发展高度,定位检科院的未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责任”,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科研立院。要做好科研本职工作,提升科研水平。三是坚持人才强院。要强化人才培养,增大对优秀人才的培养力度,增强竞争实力。四是坚持改革兴院。要不断坚持改革,调整内部制度,增强发展后劲。五是坚持市场助院。要增强市场化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脚踏实地、立足本职,认真做好检验检测检疫的科研工作,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验检测检疫科研机构,为实现强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