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参加“第十三届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并赴青岛农业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3        信息来源:检科院

李新实院长一行参加“第十三届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并赴青岛农业大学调研 

出席第十三届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开幕式

 

  2019年4月17-18日,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青岛参加第十三届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并赴青岛农业大学调研。

  李新实院长一行参加“第十三届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并赴青岛农业大学调研   在青岛农大座谈交流

 

  4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开幕式结束后,李新实院长一行赴青岛农业大学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刘新民接待了李新实院长一行,双方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座谈。校党政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植物医学学院等单位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李宝笃书记对李新实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检科院作为国家级科研机构,在科研创新平台、科研组织管理等方面优势突出、经验丰富,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对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加快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通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实现互惠共赢。

  李新实院长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探寻更大的合作空间。李新实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及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为政府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搭建成果转化平台等业务领域情况,并表示双方立足各自优势和特色进行合作,必将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双方发展。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方式、路径和内容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李新实院长一行参加“第十三届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并赴青岛农业大学调研

参观青岛农大机电学院现代农机装配中心

 

  李新实院长一行在李宝笃书记、副校长刘新民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青岛农大城阳校区,实地考察了动漫学院演播大厅、虚拟动漫实验室,机电学院现代农机装配中心,科技楼草业实验室、校级中心实验平台,海润农大检测中心等部门,并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的介绍。

李新实院长一行参加“第十三届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并赴青岛农业大学调研

与李宝笃书记及城阳区副区长毕建国座谈

 

  18日下午,李新实院长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会见了青岛市城阳区副区长毕建国,毕建国副区长详细介绍了城阳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正在筹建的检验检测园区的情况,他表示,城阳区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中国检科院作为国家级的检验检测检疫科学研究平台、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和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检科院发挥国家级科研机构的示范带动效应,将相关合作项目引进并落地城阳区,促进城阳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城阳区的经济发展。李新实院长表示,中国检科院愿发挥多年来在检验检测检疫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人才、技术优势,为城阳区检验检测行业的发展、集聚贡献力量。   

  院办公室、科技管理部、中检国控科技集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国家HACCP应用研究中心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