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南京市江北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3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9月16日,应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邀请,我院院长李新实一行赴南京市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调研。南京市江北新区研创园党工委书记蒋华荣接待了李新实院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李新实院长介绍了我院多年来在科研、技术支持、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承接检验检测平台运营管理、产业园区发展布局的情况。他表示,中国检科院是国家设立的公益性中央研究机构,在检验检测检疫领域拥有很强的科研和技术支持能力,希望中国检科院能与江北新区不断加强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

  蒋华荣主任介绍了南京市江北新区及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人才聚集优势和发展规划,对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等主导产业集聚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引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双方一致同意将紧紧抓住国家级新区、中国(江苏)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地区等重要历史机遇,以共同筹建南京检验检测装备技术研发基地为契机,不断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双方将于近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智能检测、智能装备、健康医疗、基因检测等全方位的战略对接和持续合作。

  院科技管理部、中检国控集团、中检美亚公司、江苏悦丰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位于国家级江北新区滨江区域,总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园区交通优势明显,紧邻南京南站、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建的长江五桥连通园区与河西CBD,规划的地铁11号线、15号线贯穿园区,并在区内设有11个地铁站点。园区周边汇聚有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11所高校。园区现已62万平方米的科技研发、办公及配套用房,重点发展集成电路研发、智能制造设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三大主导产业,集聚了紫光展锐、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省产研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中心、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