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燕华一行来我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9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9月27日,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全球动植物种植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燕华和海口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来我院参观调研,我院院长李新实、副院长方志强接待了周燕华副市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新实院长对周燕华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科研技术能力、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能与三亚市政府、海口海关密切合作,充分发挥我院检验检测检疫技术、平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探索通过搭建开放的检验检测检疫科技创新平台,支持三亚市政府建设好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落实国家海南自贸区发展战略。

  周燕华副市长介绍了海南自贸区建设战略,特别是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规划,希望我院进驻崖州湾科技城,依托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技术支持,帮助打造集引种隔离、科研创新、贸易生产、技术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南繁硅谷”。

  双方还就首批重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决定实地调研后尽快落实。

  周燕华副市长一行在方志强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标本馆、植物检疫研究所、动物检疫研究所、食品安全研究所。

  院办公室、植物检疫研究所(物种资源中心)、动物检疫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