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合作

院领导李文涛、陈颖一行赴三亚调研并与三亚市 市场监管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19        信息来源:检科院

/images/gnhz/2022/03/04/1646372388449098130.png

  为进一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升三亚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10月12日—14日,我院副院长李文涛,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陈颖一行赴三亚调研并与三亚市市场监管局签署《三亚市重大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合作协议》。陈颖副院长与三亚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晓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李文涛副院长与三亚市委副书记尚林、市政府副市长吴海峰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images/gnhz/2022/03/04/1646372424124011813.png

  签约仪式前,院领导李文涛、陈颖一行与尚林、吴海峰及三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文开平等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我院副院长陈颖、三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晓分别代表双方介绍了项目合作背景、前期准备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座谈期间,吴海峰副市长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我院全力支持三亚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我院在合作方案制订、高通量筛查、实验室能力准备等工作中体现的专业能力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三亚市迫切希望引进中国检科院技术力量,对标自贸港建设需求,以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为切入点,在应用技术研究、科研技术攻关、标准创新、研发平台构建等科研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设检测科研体系完整、资源优势互补、运转机制灵活的检测技术服务体系。同时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海洋产业、旅游消费、高新技术产业等海南重点发展产业拓展合作领域,三亚市将在项目资金、仪器设备、实验场地、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我院更大支持。

  李文涛副院长向三亚市委、市政府对我院的支持、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签约充分体现了三亚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国检科院在食品安全领域有着国内领先的科研技术团队、完备的实验室设施和管理体系,多年来为国家重大活动的食品安全检测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三亚重大食品安全保障活动提供好服务保障。对于双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合作高标准高起点。要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充分借助双方资源,更好地致力于海南当地食品、农产品检测水平和技术能力提升。二是坚持开放合作共赢共享。要加强科研协作,在技术开发、实验室能力建设、技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建立优先合作关系。三是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要加强与三亚市场监管局的沟通协作,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双方要强化政策、人员、资金、设备等保障,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将合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在近期初步形成三亚重大活动高水准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基础上,逐步健全三亚乃至海南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images/gnhz/2022/03/04/1646372449923064224.png

  在三亚调研期间,13日上午,李文涛、陈颖还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林海进行座谈,并就落实市政府与我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平台,发挥我院检验检测检疫优势参与月亮岛国家(三亚)隔检中心(一期)项目建设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综合检测中心主任李尉民、中检国控科技集团总经理韩瑞、三亚生物安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