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士后工作站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2级植检所博士后中期考核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2级植检所博士后中期考核答辩会

  近日,我院召开了2022级植检所博士后中期考核答辩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以及我院的相关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院博士后研究人员张柳博士和王思元博士分别作了《两种重要害虫检测监测技术的优化》和《植物病毒检测技术研究》的报告,并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报告选题、技术路线科学性和研究进展,针对害虫引诱剂和监测设备的优化、病毒检测方法的验证和评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经答辩委员会专家综合评定,一致同意张柳、王思元两位博士后以“优秀”等次通过中期考核。

  近年来,中国检科院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将人才培养和我院重点项目相结合,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计划。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完善科研条件,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博士后管理服务水平,拓宽高层次人才培养途径,加快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