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十二五”课题成果——“现场检测实验室”受到江西省委领导高度赞扬

发布时间:2013-07-19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3年7月15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参观了由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承担的“十二五”科技部产学研联盟课题的研究成果——自主设计研发、在江西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制造的“现场检测实验室”。

  强卫书记在考察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时,重点参观了由我院食品所研发设计,百路佳客车厂生产的现场检测实验室,在检测车上,强卫书记询问了实验室的功能,快检方法的速度,质谱的检测能力等。并希望现场检测实验室在今后发挥重大的作用。

  目前现场检测实验室已基本完工,这辆现场检测实验室比过去移动检测车性能及技术指标大幅度提高,除了快检设备,还配备了完整的、可以满足食品安全检测所需求的各种高端检测设备。经过近一年的设计和制造,这辆现场检测实验室的实验条件完全达到固定实验室的指标,个别条件优于固定实验室的技术指标,完全满足中国CNAS实验室认证的全部条件。

  课题组经过艰苦的调研设计和数十次的现场研讨设计,终于完成了这一具有发展前景的产品。食品安全研究所王震博士十余次前往现场直接指导生产制造工人加工和工艺安装,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食品安全研究所供稿)

我院“十二五”课题成果——“现场检测实验室”受到江西省委领导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