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3年1月17日,中国检科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并对2022年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其他获各类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党委书记杨万山作《凝心聚力,挺膺担当,奋力谱写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工作报告。院长李文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总局党组和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好政治建院的方向,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守牢科研立院的根本,科研工作收获颇丰;不负履职强院的使命,科技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巩固人才兴院的基础,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坚持市场助院的路径,全年收入稳中有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检科院深度融入市场监管,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科研攻关取得重大突破,支撑市场监管全面有效,科研与成果转化的双轮驱动实现良性循环,检科人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使命担当,向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为我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国家安全对检科事业提出的新任务、带来的新机遇、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加强科研攻关,提升支撑能力,推进成果转化,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力党的建设,坚持检科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聚力科研攻关,为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做好食品、工业和消费品、市场生物安全三大研究领域科技创新顶层设计,锚定任务目标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深入推进内部科研机制改革,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工作。三是聚力科技支撑,为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势蓄能。要提升支撑的高度,延展支撑的深度,拓宽支撑的广度,增强支撑的效能。四是聚力科技成果转化,为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院属企业要充分发挥成果转化平台作用,研究机构形成全链条的技术服务模式,大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五是聚力基础能力建设,为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加快提升我院科技硬实力,不断夯实我院科技软实力,凝心聚力、挺膺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奋力谱写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首席专家、各部门(各独立核算单位)正副职、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和获奖代表现场参会。全院其他干部职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