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检科院首席科学家朱水芳与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07        信息来源:检科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检科院首席科学家朱水芳与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开展座谈

   2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我院首席科学家朱水芳研究员赴市场监管总局开展以“突破供给约束堵点、卡点、脆弱点,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工作调研,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陪同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形式开展,来自总局办公厅、综合规划司、登记注册局、竞争协调司、价监竞争局、质量发展局、特殊食品司、标准技术司、人事司、机关党委和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各司局的一名司局级领导和一名处级干部参会。

   总局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吴少华对杨万山和朱水芳的到来表示欢迎,杨万山介绍了朱水芳委员在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期间的履职情况,朱水芳委员主持研讨,各司局分别根据调研主题针对本司局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建议向委员汇报、并开展了充分交流讨论。

   调研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总书记指出,要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并特别强调“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供给约束堵点、卡点、脆弱点,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和安全性。”朱水芳委员紧密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决策部署,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本次调研,各司局围绕主题会前做了精心准备,为破除各种供给堵点、卡点、脆弱点积极献言献策,调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