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2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总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和院党委的工作安排,7月7日上午,检科院召开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以《努力拼搏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担当作为推动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长李文涛主持会议。总局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刘洪生组长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在讲课中,杨万山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和实际工作,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强国建设的迫切需要,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举措,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他指出,2023年上半年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建设、科研工作、技术支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他强调,对标对表“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检科院事业发展还存在问题和不足,要结合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通过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促进检科事业发展。他要求,全院要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科研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站位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检科文化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的检科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检科院代表总局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及参加总局英语演讲比赛情况,并对院内“一支部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创建评选活动获奖党支部进行表彰。院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各部门正副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人员参加学习。高碑店、燕郊院区和亦庄院区的党员于各分会场同步收看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