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园地

中国检科院举办期刊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2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充分发挥期刊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助力学术创新和学科发展,近期,《植物检疫》编辑部举办了以“有害生物风险分析”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来自全国海关、农业农村及林草部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等300余人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我院首席科学家、《植物检疫》主编朱水芳研究员主持讲座。特别邀请了我国著名植物检疫专家、中国检科院退休研究员梁忆冰老师,结合40多年植物检疫工作经验,分享了“有害生物风险分析认识点滴”,深入解读了植物检疫的起源,《SPS协定》检疫决策的科学原则,有害生物风险分析的核心要素、检疫措施、风险分析基本方法等内容,并就大家提问和关注的问题开展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中国检科院举办期刊学术交流讲座

朱水芳研究员主持讲座

中国检科院举办期刊学术交流讲座

  梁忆冰研究员分享“有害生物风险分析认识点滴”

  讲座期间,应广大作者要求,《植物检疫》编辑部还结合编校实践,从格式上、内容上讲解了稿件撰写中的常见问题。

  《植物检疫》创刊于1979年,是我院杂志社出版发行三本科技期刊之一,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我院和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共同主办, 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农林核心期刊。近年来,《植物检疫》复合影响因子逐年提高,2020年和2021年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