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参与的“检验检测青年说”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8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部署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近日,“检验检测青年说”进校园活动在南京财经大学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检验检测检疫分会主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常州磐诺仪器有限公司协办,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副主任彭涛研究员、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立林教授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的学生和教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测试评价中心彭涛研究员、余洋助理研究员,常州磐诺仪器有限公司王卿行业总监、程玄玄工程师等向师生们科普了检验检测行业知识,介绍了行业最新动态,还分享了个人从业经历,向青年学子们展示了检验检测行业的魅力和发展潜力。鼓励青年学子们要勇于面对挑战,抓住机遇,在检验检测及上下游行业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检验检测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活动中,金立林书记代表学院聘请彭涛研究员担任“大学生校外辅导员”,为青年学生提供行业学习和就业指导。

  检验检测作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在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检验检测青年说”立足于让更多大学生深入了解检验检测标准化知识,不断提高检验检测标准化意识,广泛传播检验检测标准化理念,让讲标准、用标准、守标准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为我国检验检测标准化工作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和有生力量。

中国检科院参与的“检验检测青年说”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